真情分享

EverClean 貓砂全系列介紹


EverClean 貓砂全系列介紹

許多貓友最近都在想,用慣的EverClean箱砂,最近不但改新圖案包裝,連裡面的顆粒都變得跟以前大不相同。所以今天想來把這個系列貓砂,一個個說仔細,也把實品圖秀出來,大家比較有感覺它的變化及不同的特性是什麼?



Ever Clean箱砂,藍色紙盒,共有六種砂子選擇,全都是具力凝結力的礦物砂,強調99%無塵,對貓咪呼吸道比較健康。它的不同,主要在於功能性。而不是像市售貓砂,主要的區別只在於顆粒大小,或香味有無。



這個牌子,我個人很喜歡,主要就是因為它的超強凝結力。五、六年前我曾小住美國,當時養貓就是選這款砂,因為我平常用電動貓砂盆,而Ever clean 的凝結力好,鏟起砂塊不易散砂,除臭效果好,減少房間的臭味。現在扁扁也用電動砂盆,一大盒25LB重,一隻成貓大概可以用到二~三個月。



至於目前新款配方,Ever Clean 公司的兩項全新專利技術,著重於加強臭味控制。主要就在於砂中加入異味中和活性碳配方,及異味控制抗菌粒。讓我用砂粒剖圖來分析,它具有除臭及抗菌兩種功能。



再來就說這五種標的不同了。首先我得先說明Ever Clean的砂粒,基本上,在我說它是細砂時,請你要把它的顆粒大小,想成介於市售粗砂及細砂之間。粗砂粒的實體顆粒,則跟市售的粗砂是差不多大小的。而砂子的顏色較市售砂色而言,也比較偏黑。下圖左是Ever Clean中號稱細砂的綠標砂,比較右圖的是Well貓砂的細粒。顯見Ever Clean並沒有一致的細粒,而是有粗細粒混合。



接下來,我們分別看看Ever Clean五種砂的砂粒實品圖及模擬遇尿狀況。

1. ”綠標”清香結塊貓砂

它的特色是長效香味的細砂,它的香味像是洗衣粉味,在於碰到尿液時散發的。砂裡有藍色顆粒。



加了水後,它很快的凝結,結塊硬,鏟起來,幾乎不掉什麼砂屑,其他的砂粒繼續使用。



2. ”紅標”低過敏抗菌結塊貓砂

它的外觀和綠標砂幾乎是一樣的,顆粒大小及裡面都有藍色粒,加了水也是有像洗衣粉香味出現。強調給”多貓家庭使用”,內含更多消臭的抗菌粒,符合多貓家庭的用砂需求。

加了水後,它很快的凝結,結塊硬,鏟起來,幾乎不掉什麼砂屑,其他的砂粒繼續使用。


3. 紫標~水晶結塊貓砂

強調砂中另外添加藍色及綠色兩種水晶顆粒的特色,吸水性更強,也更除臭。它是沒有香味的砂子,對砂香會敏感的人或貓咪,可以考慮使用這款。

加了水以後,綠色及藍色變亮了。

結塊時間更短,同樣也是結塊硬,鏟起來,幾乎不掉什麼砂屑,其他的砂粒繼續使用。

4. 白標~低塵粗顆粒結塊貓砂

這款砂是唯一目前Ever Clean砂裡的粗砂,顆粒很大。主要是針對習慣用粗砂的養貓家庭,有些人認為粗砂比較不易沾在貓掌上,家裡才不會變沙漠。還有這款砂,它沒有香味,對砂香會敏感的人或貓咪,也可以考慮使用白標Ever Clean。它的砂粒裡看的到添加的黑色活性碳。

加了水後,它很快的凝結,結塊硬,鏟起來,幾乎不掉什麼砂屑,其他的砂粒繼續使用。




5. 褐標~木屑結塊貓砂

褐標木屑結塊貓,算是Ever Clean公司新推出的款種。這款砂裡,明顯就可以在砂粒中,看到木屑片,它採用了東方紅柏(eastern red cedar)作為除臭素材。

下圖就是真實樹的模樣。這款砂中,帶有木頭清香,利用天然香味來改善排泄物的臭味。


加了水後,它很快的凝結,結塊硬,鏟起來,其他的砂粒繼續使用。不過,木頭屑屑並不會跟著凝結,沾在砂塊旁邊。有點兒不大習慣,但是有木頭香味,還挺特別的。



6. 藍標~低過敏結塊貓砂

這款根本就是Ever Clean貓砂的基本款,其他款都是衍生出來,增加其他不同配方,不同功能性的貓砂。因為它是細砂,沒有任何添加物,也沒有香味,對比砂就是同為細砂,但具香味的綠標。

加了水後,同樣是迅速凝結,鏟起來結塊硬梆梆。


結語

Ever Clean砂的最大優點就是它的凝結力,結塊時間短,結塊紮實堅硬。鏟砂時,不會變成一盤散砂,沾了屎尿的小碎砂,最讓人生氣。還有它的除臭效果好,家裡臭味少,比較聞不到貓便尿臭味。

那麼我來把Ever Clean 的六種貓砂,做個簡短的評論:

第一組:具有香味

1. 綠砂:細砂,香味重。2. 紅標:細砂,香味,添加更多抗菌效果,多貓家庭好用。(我個人推薦這款給喜歡香味的貓友)3. 褐標:細砂,木頭屑渣,清天然清香。(2006年最新商品)

第二組:沒有香味

1. 紫標:細砂,沒有香味,藍綠雙珠,吸水更快,增加抗菌效果。(我個人推薦這款給不希望附加香味的貓友)2. 白標:粗砂,沒有香味,增加黑粒消臭活性碳。3. 藍標:細砂,沒有香味,純粹砂粒。最基本款!!

以上就是Ever Clean 全系列礦物砂的特色,希望能為各位貓友解惑。了解你自己和貓咪對於貓砂的需求,替自己作出最好的選擇。這個砂子看起來價格高,但因為使用時間長,反而相對之下,不見得會貴。因為它的凝結力及除臭力好,居家品質也會提升,我自己也是愛用者,推薦給大家嘍!

文章來源 https://www.petism.net/cat/article.php?artid=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