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分享

【貓砂開箱】 EverClean 藍鑽貓砂 | 貓砂界 LV,優缺點二貓老實說實測!用砂節省、貓砂不臭,推薦低敏混清香使用|超凝結礦砂|礦砂推薦


分享自:佑在搞什麼?吃喝玩樂育兒生活



嗨!貓奴的人生樂趣 ➜ 試貓砂(我不孤單吧?)
這次來體驗看看常常賣到缺貨的貓砂界LVEverClean藍鑽貓砂
藍鑽貓砂我自己在2016就有看過PTT鄉民們分享,好評不斷欸!
但是以前我對貓砂就比較斤斤計較,能省則省…
現在終於快把便宜貓砂RUN過一次,就決定這次來試試看這款價格中上的高品質貓砂:
美國貓砂第一大品牌➜藍鑽貓砂(我這次開箱強效低敏款跟強效清香款)
EverClean貓砂其實系列超多的喔!
除了我本篇開箱這兩款之外,另外還有7款可選擇(共9款)都是超凝結礦砂設計

▋ EverClean藍鑽貓砂產品開箱 ▋



EverClean 是美國貓砂第一大品牌,
追求貓砂的品質及環境保護希望可以讓貓咪與主人都有更好的居家環境
以前我都覺得國外的貓砂沒有很好用,因為畢竟環境與台灣不同,
但這次嘗試看看這款EverClean藍鑽貓砂,發現它確實有被讚賞的價值!



藍鑽貓砂都是大容量販售。
起初我挺擔心會被雷到,畢竟一盒11.3公斤耶?好歹也要用一個月…
不過我用過之後覺得大家可以安心入手!尤其是低敏款尤為優異、二貓接受度超高!
清香款其實接受度也不錯,但味道較明顯,我家二貓多花了一天適應,非無縫接軌。
這邊也跟大家報告一下清香款的味道感受,別擔心味道會過於濃郁,其實不會!
我們放4坪小套房測試,房間內會香香的(像是房間有曬衣服那種感覺)
放在12坪左右的房間則會有清清淡淡的味道,不會過於刺鼻,很柔和。



強效低敏款跟強效清香款都有自己的包裝盒,
這跟我至今收到的貓砂都很不同,我個人覺得收納更方便,可以一盒一盒擺起來。
擺在任何一個角落都很整齊美觀,
而且也不擔心毛孩去咬袋子,我家哥哥對塑膠袋就有很不能理解的堅持…
袋裝貓砂絕對要藏好再藏好,不然他一看到就會咬,吞下去後會嘔吐,對身體很不好。



Uno哥哥表示:「別這樣說,這不過是我小小的喜好(舔嘴)」
為了貓咪好,大家塑膠袋一定要藏好,嚴重的異食癖可是會導致愛貓需要開刀的喔…



不過我一定要說一下,它盒子側邊有一個可以捅開的倒砂孔,不要硬拆、不要硬拆!
大家要記得從側邊開封,不然會跟我一樣拆得半死、懷疑人生XD
因為我自己第一次用這款藍鑽,收到的時候驚嘆包裝很美之餘也對於完整的封口感到崩潰…
(有看到上頭照片中,清香款的包裝被我拆壞了嗎?)
後來老公幫我看才發現,人家側邊就畫好虛線讓你拆了,誰要你拆到汗流浹背啦!



妹妹Mika表示:「來喔!大家快點來看喔!我媽咪就是把這個拆壞了,這裡」
拆包裝要記得,側邊虛線壓開就可以了,不需要如此費力QQ



EverClean清香款跟EverClean低敏款都是25LB(約11.3公斤)
我剛收到的時候貨運司機跟我說:「這很重喔,你要小心」
身為一個10年的貓奴內心OS:「不就貓砂,才兩盒是能多重?」
結果立刻後悔,我把它搬上三樓的時候差點閃到腰,真的很重。
原先我是覺得它一箱那麼種不太友善…
但是後來發現一箱剛好倒滿一盆大貓砂盆,對於常常不知道要鋪多厚貓砂的新手來說,這很棒。
我開箱了這麼多款貓砂到現在,還是會一直收到很多貓奴問我:「到底要鋪多厚?」
現在這款我會直接跟你說,盆子清空、整盒倒進去就剛剛好了,
不管哪一款貓砂大家都一定不要太省,都要有一定的厚度才可以達到最棒的效果。



盒子上可以看到除了很美以外…它有寫14DAYS
也就是說EverClean貓砂一箱建議的使用更換時間是14天,
Um…不過我家有兩盆貓砂、兩隻貓,我發現用了一個月狀況還是很穩定,
基本上一個月換一箱剛剛好,不需要太快做替換也不影響貓砂品質喔!
但大家還是要根據自身住家環境潮濕與否、貓咪使用狀況來做調整,
最少一定可以使用達14天絕對不是問題啦!
上圖這張照片可以看出背景(地板)不同,這是使用了11天的狀況,其實它用量真的很省…
再加上我家有兩盆貓砂,11天減少不多(可以看出左側貓砂比較低一些)



開箱的這兩款EverClean貓砂(清香/低敏)與其他款有哪些不同呢?
其中它們的相似點是無論哪一款都是採用獨家活性碳除臭配方
且經過外包裝升級後,EverClean貓砂除臭效果也跟著提升了!
非常適合房間內、公寓、小套房養貓的小夥伴來做選擇,我實際用過認真不臭。
且藍鑽貓砂特別選用了尺寸大小不一的澎潤土製成,
吸附水分有一套、不會流動,也就能降低貓砂的浪費,也更能密不通風的掩蓋味道。



低敏款完全不添加香精(上圖中藍色的顆粒)可以讓貓貓們轉換貓砂速度更快,
而擁有緩釋出淡香味的清香款,掩蓋貓砂異味的速度與效果更好!
如果大家的貓貓對味道比較敏感,我會推薦大家選擇低敏款就好,
但如果跟我家二貓一樣接受度較高則可以考慮清香款(喜歡洗衣精味道必選)
假設很難在其中做選擇,你也可以跟我一樣兩款混搭做使用。



剛剛有提過本身EverClean貓砂都是採用澎潤土製成,
澎潤土這東西比起其他種類的貓砂更來的沉重,但是它吸附能力是數一數二的!
且它的除臭能力真的非常好,擺在房間幾乎不會有排泄物的味道。
一般來說,澎潤土貓砂更換補充的速度也比起其他材質來的節省,
我自己有習慣幫二貓整盆做更換,以往大約2~3周需要清理,但這系列1個月沒問題。
(甚至說其實一個月以上也都OK!我家比較潮濕)




大家剛剛可以看到兩款貓砂都是細砂款的,細砂款對我來說比較需要擔心的是粉塵,
很多貓砂縱使好用,但是最後都會因為粉塵過多而被我淘汰。
畢竟我家生物多還有小孩,粉塵太多的貓砂實在用不了!
而這款EverClean藍鑽貓砂實際下來,粉塵量中等,不至於多到不舒服,
但在整盆做更換的時候是可以看到塵煙的喔!



就以礦砂來說,我覺得粉塵量算還能接受,不會到一整雙手下去就全白掉、但看得到,
也可以從妹妹的態度發現不會說一倒貓砂就整間都灰、哈啾打不完!
礦砂本身就會有許多比較細小的顆粒,但也因為如此才讓它吸附效果比其他材質好。



我在開箱的時候是一次把兩款砂都倒出來,可以看見低敏款明顯的比較受歡迎!
畢竟貓咪們的味覺比我們好些,可能會不喜歡有香氣的產品不意外,
後續我是把兩款混著用,味道會比較淡一些,滿足我想要香香的又可以讓二貓喜愛。
混著用完全不會降低它的任何效果,反而更符合我家需求,推薦給大家參考。



第一天把貓砂倒出來,就可以看到Mika用很神速的速度過來適應,
尤其實低敏款,馬上就給我開始把玩了起來。
這幾天用兩盆貓砂來做實驗(一盆是舊貓砂,怕他們轉換不過來)
我發現我自己採用清香款×低敏款這樣的搭配,二貓的接受度都很好!
現在每天都可以在EverClean這盆貓砂中挖到許多尿球與黃金。

▋ EverClean藍鑽貓砂凝結力與吸水力測試 ▋



這邊讓大家看一下凝結性,一樣是先採用藍色的水來做測試,
用藍色大家可以用清楚看到吸附的狀況、會不會崩砂等等。
一般來說貓貓一天是尿3次左右、總共140ml上下,這一杯是80ml,大約兩泡尿量喔!
我測試的貓砂是藍鑽貓砂清香款與低敏款的混合。



我覺得EverClean的凝結性很不錯,可以說是擁有高效凝結力。
水分一灑下去就可以看到它很快速的被貓砂吸附掉,,
從影片與照片中可以看到,倒下的水分被快速且完整的吸附、沒有往旁邊流散
其實這邊我還滿擔心它會黏底的,
但實際用了一陣子後發現它吸附、凝結效果好,
所以鋪得夠厚、基本上不會有尿尿留到底部造成沾黏的狀況喔!



80ml的水分下去,比想像中的結球小上很多!


用過不少貓砂,有些凝結力比較差的都會一挖碎掉、崩砂,
或是需要一大塊才有辦法完整吸掉水分,藍鑽貓砂則沒這困擾,基本不崩砂。
且實際使用下來,藍鑽貓砂的用砂節省許多,而且它還可以二次吸附。
你知道的,像我家有兩隻,有時候會故意遮擋別人的味道、硬是要尿在別人尿的位置…
很多貓砂第二次吸附效果比較差,會糊糊爛爛的,藍鑽則沒這困擾。



80ml的厚度也算薄欸!不會成山這樣超級大塊,長時間累積下來能省上不少貓砂。




不多說!直接把已成團的貓砂再次吸附水分給大家參考。
以前挖貓砂比較會出現的狀況不外乎就是不小心鏟下去後刺到尿球…
這樣整隻貓砂鏟就會卡到許多黏住的貓砂、很難清洗乾淨!
但是EverClean藍鑽貓砂對我來說最厲害的就是吸附水分的能力,
被它吸附過的排泄物偏乾燥,無論便便尿尿都不會濕濕的,
用貓砂鏟一鏟下去沾黏的到處都是這問題目前都還沒出現。


崩砂的狀況也給大家參考,很耐摔啊!
只要不特別挖起來超高空墜落,EverClean的尿球都不會碎裂喔!
通常貓砂都是直接挖到袋子裡丟掉吧?應該很少人會挖來四處丟XD
所以對我來說鏟起來不會碎、貓咪踩到不會裂就很棒。

▋ EverClean藍鑽貓砂實際使用狀況 ▋



哥哥:「修但幾咧,你這樣拍我上廁所我會害羞內」
EverClean貓砂中都有添加制菌劑,可以有效制菌抑菌!
很多貓砂到最後會容易長蟲蟲、滋生細菌、更換速度就會大幅增加,成本也就增加。
如果長蟲蟲跟細菌了還只有把髒掉的貓砂挖除,就可能讓貓貓們肉球生病喔…
有時候省了一點小錢,最後可是會花上大錢的!
藍鑽貓砂有添加制菌劑,讓貓咪們使用下來可以更安穩、不易囤積細菌。
市面上有添加制菌劑的貓砂不多,這款EverClean就是其中之一。



另外我覺得EverClean貓砂吸臭效果很優秀,
因為它採用了蒸氣/二氧化碳加熱至1000度,
裡頭添加的活性碳會形成無數細微小孔(也就是形成多孔隙礦砂
可以快速抑制臭味,像貓尿、貓便便只要有掩埋,一整天到晚上在挖也不臭。





最後就附上這幾天看到他們上廁所,我趕緊去拿相機記錄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藍鑽貓砂雖說是礦砂質地,但是二貓都還滿喜歡的,
之前有用過比較粗礪的礦砂,使用下來會刮腳、我常常擔心他們肉球會變粗糙,
現在這款大小顆粒都有,剛開始也覺得應該會挺粗糙的?
但沒想到實際用掌心去壓也不會很刺手、二貓接受度也高,上完廁所會乖乖掩埋。



我們家是低敏跟清香款兩款和一來做使用,覺得自己很聰明欸…
想要有香味,又不想要味道太重(我自己聞過很剛好,但怕貓貓不喜歡有味道)
直接兩款合一款來做使用,味道超級嘟嘟好,擺在小房間用也很可以囉!



我們這女孩一點都氣質都沒有XD
我這邊會比較推薦大家可以先入手低敏款,讓貓貓適應新貓砂的質地與手感,
接著再搭配有香味的款式,這樣轉換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低敏款的除臭效果、凝結力也都很好,不必擔心蓋不住味道的問題,
主要它是推薦給家有敏感貓貓來做使用,對香味比較敏感的毛孩比較能夠接受。



其實我們家一直都算滿潮濕的(除濕機都要一直開著那種)
很多貓砂用一個月左右就會綿綿濕濕的,但是這款藍鑽貓砂不會有這困擾。
用到一箱都快使用完了,底部的礦砂也不會綿綿粉粉的喔!
我覺得滿適合家裡潮濕、小環境生活的家庭來做使用。

▋ EverClean藍鑽貓砂心得&結語 ▋



整體使用下來,我覺得藍鑽貓砂最值得讚許的是吸臭效果與凝結力還有貓砂好挖的程度。
使用一整天下來再一次清潔貓砂盆,都不會整天異味!如果細粉末可以再減少些就更好了!
而且兩款混搭下來使用,味道很輕柔舒服,不會過於刺鼻,房間還反而清新了不少
在挖貓砂清潔時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鏟起來很輕鬆,不會過重(有些礦砂比較難挖)
也不會有黏底、沾黏貓砂鏟的狀況,對我來說可以省掉不少時間。
另外添加制菌成份以及用量節省這點也很值得讚許!
原本覺得藍鑽貓砂還挺貴的…
但實際測試後,覺得是CP值好,畢竟消耗速度慢,推薦給大家試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