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方法

 貓砂使用流程

倒入至少2英吋(約5公分)高度的貓砂於貓砂盆內並且舖平。第一次使用大約需要14磅(約6公斤)的貓砂

每日固定清理凝塊及穢物並倒入垃圾桶內。貓砂盆內乾淨的貓砂仍可繼續使用。

Pic

適時添加適量的貓砂,讓貓砂盆內維持約3~4英吋(約7~10公分)高度的貓砂。

Pic

每月徹底清理一次貓砂盆,再重新放入新的貓砂。




如何訓練幼貓使用貓砂

開始訓練幼貓使用貓砂盆首先需要一些耐心。以下的訣竅能有效幫助您的幼貓快速地學會。 請將貓砂盆固定放在同一位置。

不要讓貓咪在貓砂盆內玩耍或睡覺。
如果是一隻幼小的小貓而且無法順利的爬進大型的貓砂盆時,可嘗試使用木板塊代替貓盆。
當感覺到牠想上廁所時,請趕快將牠放進貓砂盆裡.等牠上完後請記得稱讚並輕輕地的拍牠,通常只要經過幾次的訓練,牠就會駕輕就熟了。
請隨時注意貓咪在訓練時出現的問題,當有重覆出現困難且無法解決時,請諮詢您的獸醫。


如何放置貓砂盆?

如果貓砂盆太靠近貓咪的食物或太遠離牠熟悉的環境,您的愛貓可能無法順利使用貓砂,然而一但確定貓砂盆的位子,請不要輕易地移動它。